為什麼我整批上傳時檔案超過特定大小系統會出現錯誤訊息?

問題編號: 
Q16
A: 

通常是伺服器使用的記憶體不足的問題,以致系統能處理的檔案太小。若使用的伺服器為Tomcat,可設定環境變數:

Linux: 在tomcat_home/bin目錄下的catalina.sh 添加:

JAVA_OPTS='-Xms512m -Xmx1024m' 

這表示tomcat一啟動最少使用512MB的記憶體,最多使用1024MB的記憶體 要加“m”說明是MB,否則就變成KB -Xms:初始值 -Xmx:最大值 -Xmn:最小值 可自行因硬體設備而調整,設定環境變數後重起Tomcat即可。 (也可以視系統狀況設定更大的值)

另外,在dspace.cfg檔案中也可設定上傳檔案大小上限:

# Maximum size of uploaded files in bytes, negative setting will result in no limit being set
# 512Mb
upload.max = 536870912

但仍不是很建議一次上傳超過100MB大小的檔案, 執行時間可能會很久,也可能會影響系統效能。

問題類型: